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中心宋艳枝博士应邀参加巢湖“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对接会”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与地方工程应用、产业的融合。5月25日,由巢湖市科学技术局、安徽居巢经开区管委会主办,中科智城承办的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对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周旺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0

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与地方工程应用、产业的融合。525日,由巢湖市科学技术局、安徽居巢经开区管委会主办,中科智城承办的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对接会顺利举行。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宋艳枝博士,巢湖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钱开莲、高新技术产业科科长宋贵金,合肥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管至兴,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千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工布智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技术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由巢湖市科技局副局长钱开莲向宋艳枝博士颁发了巢湖•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基地科技创新顾问聘书。

随后宋艳枝博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企业科技创新相关情况。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围绕数字技术开展关键数学算法的攻关研究,以“下一代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内核的国产自主研发”为使命担当,依靠其深厚的数学基础在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方面做了多项布局,重点研究:三维设计与分析一体化内核;工业智能检测系统;决策智能算法平台;高性能第一性原理材料模拟平台。并坚持让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联动,让科技成果赋能智能制造,切实解决应用领域的核心技术问题和卡脖子难题,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宋艳枝博士一行分别实地走访调研了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巢湖云海轻金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宝玛克(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并针对性的根据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与巢湖市人民政府签署巢湖-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基地共建协议以来,紧密围绕产业链发展需求,在开展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的同时,加快探索市场化的成果转化应用机制,努力推动基础研究成果落地转化和产业化。同时建立以“产业为依托,创新为驱动”的协同创新机制,促进成果及时转化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