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知识产权培训讲座》在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者:杨周旺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712日上午,《知识产权培训讲座》在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如期举办。本次培训讲座是由中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安徽应用数学中心联合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合肥应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有限公司、巢湖中科智城承办。

      讲座开始前,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吴玉莹一行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现场调研了中心的科研团队。中心宋艳枝博士对吴玉莹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以及在研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交流后,《知识产权培训讲座》正式开始。首先,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部部长李守贝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保护中心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专利预审服务、典型问题及注意事项》讲述了专利预审业务流程、易出错点和预审服务管理等内容。

随后,中国(合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吴玉莹围绕着《计算机领域创新如何高质量转化为知识产权成果》,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和大家分享了计算机领域算法、方法等的创新如何高质量转化为成果,并就如何避免被侵权以及高价值专利培育和撰写经验做了翔实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科研人员和企业掌握和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整个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