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2022年度半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周旺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10


202285日,安徽应用数学中心2022年半年度工作研讨会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论坛在巢湖中科智城顺利召开。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大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巢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合肥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巢湖中科智城)承办,是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以产业界为中心探索“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也是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与巢湖市人民政府依托巢湖中科智城共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基地的行动方案之一。

巢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宁宁,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林,以及联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陶根,北交所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裁毕建忠,安徽三建工程建设研究院院长陈雷,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周维等近50位政府、企业代表参会。

首先,苗宁宁副市长代表巢湖市人民政府致欢迎辞,殷切期望各位参会企业家多到巢湖走一走、看一看,投资兴业。期望安徽应用数学中心能够赋能更多巢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重大平台主管吴旻昊代表中心主管单位致辞,希望中心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助力产业发展。

论坛伊始,由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杨周旺教授介绍了由科大九韶团队自主研发的“三维设计与分析一体化内核”,以及内核赋能家居、建筑、矿山、装备制造等国产工业软件实现自主可控的实施案例,并且介绍了基于内核打造下一代智能BIM的最新进展。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助理程超带来了《数字化转型中的智库支撑》,并且介绍了鄂维南院士在合肥建设合肥大数据研究院的进展,以及后续更好赋能安徽地方发展、产业发展的能力体系。

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鲁班实验室负责人王士玮,介绍了近年来三维家在家居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的系列创新。

海赛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CMO刘洪强带领《墨筑通助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

安徽三建工程建设研究院院长陈雷,海赛未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CTO张克进,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业务部部长柯宅邦,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3D产品总监曹健,围绕“泛建筑行业的数字智能化”开展了精彩对话,展示了一幅“字节与沙砾”的融合之美。

下午场开始,由合肥高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艳枝博士分享了团队在工业智能检测的应用与探索,高斯智能已经在汽车零配件、半导体、装备、钻石等领域赋能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提质。

紧接着,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陈陶根,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地勘信息所副主任工程师杨波,合肥高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艳枝,合肥索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金旺,安徽中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吉杰,开展了关于“计算机视觉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的精彩对话,以生动的案例、鲜明的经验总结给企业利用新技术探索高质量发展带来深刻的启发。

安徽工布智造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文,分享了工布智造助力国产工业智能装备在传统非标金属结构领域系列创新之举,以及落地实施案例。

羚羊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周维,详尽介绍了由安徽省经信厅与科大讯飞共同打造的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典型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最后,中国科大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杨周旺,合肥中航天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新,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制造IT总监韩冬,合肥英赛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继东,安徽三禾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程玉成,围绕企业面对越来越复杂、超越人的经验决策下如何实现决策智能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将继续以下一代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内核国产自主研发为使命,不断完善前沿科技“沿途下蛋”机制,以基础研究引领产业研究,以产业研究倒逼基础研究,进而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落地,努力为安徽省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奠定坚实的应用数学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