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省重点实验室验收评审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杨周旺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0

2022年8月28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组,采用会议评审验收方式,对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集中验收。

 

安徽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一级调研员周晓辉主持评审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邓建松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省市各级对中心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代表中心校内主管单位致辞。接下来,周晓辉处长介绍了评审会要求。经推荐表决,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江海河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杨周旺教授从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转换成果等方面对中心一期建设的工作进行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深入实验室现场考察并讨论质询,对中心在创建新的科研模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落地、“政产学研金用”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的工作成果和科研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和任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中心杨周旺教授再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中心将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运行建设,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前沿科技攻关,不断完善前沿科技“沿途下蛋”机制,用应用数学研究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安徽省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奠定坚实的应用数学基础。

最后,一级调研员周晓辉做总结发言,希望中心继续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深入开展计算方法和理论研究,解决源头创新问题,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促进共性技术原创突破。提升数学支撑企业创新、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还有:安徽省科技厅创新基地建设处副处长罗宇涵,创新基地建设处四级调研员许石君,省高新技术发展中心项目主管瞿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黄文,发展规划处常务副处长孙方稳,科研部重大平台主管吴旻昊;合肥工业大学分中心负责人朱士信教授,安徽大学分中心负责人范益政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分中心负责人任永教授,以及中心教授代表、孵化企业代表和合作企业代表等。

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海河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孙怡宁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鲁昌华教授,安徽大学陈华友教授,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士进,合肥即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宏,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