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在省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中获评优秀
发布者:杨周旺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10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正式公布对2019、2020年认定的共25家省重点实验室的验收工作结果,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凭借前瞻性的基础研究、丰富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积极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打通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实践,获评优秀等次并位居前茅。



自立项建设以来,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始终以下一代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国产自主研发为使命,坚持“四个面向”,依托中国科大数学及其交叉学科优势,构建了“1+3+N(一个中心+三个分中心+N个企业)”的协同创新体系,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和应用性数学研究,为我国先进制造、物质科学、生命健康等领域数字技术的变革性原创突破提供数学理论和应用基础支撑。

此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验收,是省科技厅和专家评审组对中心平台建设和管理规范的肯定,为中心的科技创新、聚才引才、成果转化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下一步中心将按照验收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和工作建议,积极做好中心的持续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继续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中心取得的佳绩也得益于安徽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的支持与指导,离不开参与中心建设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校方各级的支持,由衷的感谢蜀山区人民政府、巢湖市人民政府对于中心发展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