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中心动态
中国商飞上航公司与安徽应用数学中心达成合作
发布者:杨周旺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在中国商飞COMAC国际科技创新周中携手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应用数学中心应邀加入“商用飞机工业软件应用联盟”。此次合作的内容包括双方围绕工业软件及几何内核相关前沿科技预研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商用飞机工业软件应用联盟的建设,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等。签约仪式于2023年3月27日在中国商飞嘉兴基地举行,在中国商飞上航公司董事长张新苗、总经理洪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黄文等领导的见证下,由上航公司总工程师李云峰博士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周旺教授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科大九韶团队始终站在国际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执着攻关创新。为破解CAX工业软件卡脖子难题,科大九韶团队从2017年就开始着手组建工业软件内核团队,在四十多年的学术积累之上,构建了三维设计与分析一体化的数学理论和高效算法,取得最前沿理论和原创算法突破,研发了国产自主可控的下一代工业软件几何内核(科大九韶内核)。该内核具备复杂造型敏捷化、设计分析一体化、工程设计智能化等原始创新特色。科大九韶内核AMCAX 2.0版本已在智能装备、智慧建筑、智能家装、数字化矿山等行业的工业软件中得到应用,近期即将发布AMCAX 3.0版本。此次合作将为科大九韶内核的进一步研发提供更高端场景的迭代机遇。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一直致力于将科学技术应用于实践中,为中国的工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贡献。通过与中国商飞上航公司的合作,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将更好地掌握航空工业设计领域的前沿科技和产业需求,不断推进技术的创新和进步。同时,合作双方还将通过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共同为中国民用航空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产学研相结合,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的宗旨,加强与各方的合作,不断探索科技创新的新路径,为中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数学力量。